为深入宣传医疗保障基本政策,切实提高参保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2023年4月3日上午,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2023年海口市医保政策推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市秀英区的海口红燕堂酒店举行。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陈基波副局长发言:医疗保障关乎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关乎社会的和谐稳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终极目标,为此,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认真研究解决医保领域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快建立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防线”为基本框架的全民医保体系,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扎实开展扩面参保工作,积极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持续强化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断规范医保医(药)师管理,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等系列活动,实施全方位医保领域稽查稽核工作,全市医保工作效能和医疗保障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基本医疗需求得到切实保障,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本次活动启动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在海口市四个区主要镇、街道开展多场系列线下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活动单位还将深入到海口市各镇街及村庄社区等主要路段位置悬挂宣传条幅,政策宣传车将深入到海口市各镇街及村庄、社区进行政策宣传,还将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多场线下医保政策推广宣传活动。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是一项常做常新的工作,本次医保政策推广宣传活动,将会对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异地就医政策最新的变化进行详细解读。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让广大市民切实了解和掌握医疗保险参保目的和意义,全面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医保参保率与知晓率,将医保政策送进千家万户,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更多医保力量。

     现场共有多家媒体参加海口市医保政策推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有海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公共频道、青少频道等3组记者,海口电视台热带播报、海口新闻联播2组记者,中国新闻社、新华社、海南交通广播、海口日报、海口网、海南特区报、国际旅游岛商报、海南在线、海广网,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约16家媒体。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基波致辞

现场媒体就医保政策问题进行提问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待遇科副科长张博对记者的提问详细解答

海口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医疗保险科科长梁小红对记者的提问详细解答

2023年海口市医保政策推广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会后由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保办副主任傅晓坚和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待遇科副科长张博负责回答媒体采访问答。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保办副主任 傅晓坚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待遇科副科长 张博

温馨提示

       关于参保缴费、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职工个人账户、跨省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等更多医保惠民政策可以通过海南医保APP、海南医保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海南社保医保微信公众号等进行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