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立并完善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制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4月14日上午,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志愿者及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共同走进海口市美兰区大致坡中心卫生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治病钱、救命钱、健康钱,欺诈骗保行为侵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向市民群众深刻传达此思想理念。活动当天共设置政策咨询台、医保知识宣传栏、有奖竞答、视频展播、党员志愿者派发宣传折页等环节,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据统计,共吸引100余名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体验中。

image.png

市民群众浏览医保知识宣传栏

image.png

医疗人员向市民群众宣传解读宣传册

image.png

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有奖竞答活动

image.png

视频展播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派发宣传折页

       值得一提的是为展现医疗保障服务中人文关爱精神,特开设爱心义诊惠民活动,传播健康理念,加强疾病防治。不少市民闻讯赶来,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接受血压、血糖、体重测量,在测量时卫生院医务人员向血糖、血压偏高的市民群众提出了健康饮食、加强锻炼的建议,并提醒到若发现头晕不适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还叮嘱市民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众要经常自测血压、血糖,对预防突发心脑血管疾病有重要作用。

image.png

爱心义诊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参保人员法治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形成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为契机,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海口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