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与政策规定,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宣传月活动。

    4月7日,本次宣传月活动第二站来到了海南口腔医院(总院)。在宣传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区、爱心义诊区及互动游戏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及医护人员发放了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册和宣传折页,并引导群众积极扫码参与打击欺诈骗保知识竞答,让广大参保人员直观了解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措施,夯实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群众基础。

    参与群众表示:举办这个宣传活动很有意义,以前对医保诈骗都不了解,现在知道以后要怎么去防备。

    现场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海报、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及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集中宣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举报奖励方式等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向医护人员和就医群众宣传医保知识,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群众看病钱。

     活动中还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医院周边分发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让更多市民群众了解和关注医保工作。

     基金监管作为医保工作的“生命线”,聚焦广大参保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下一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丰富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方式,持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全力构筑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