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住院病案首页质控工作,提高主要诊断选择与主要诊断编码的正确率,使基层医疗机构今年顺利实现DIP实际付费,2023年5月6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举办海口市基层定点医疗机构DIP支付方式改革病案管理培训班。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和各区医保局有关干部职工,我市辖区开展住院业务的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工作负责人、病案(编码)工作负责人、临床医师代表等,以及省医保局安排的第三方机构相关指导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邀请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案科、海南省病病历质控中心的病案管理专家苏晓绚同志授课解读了DIP下病案首页与结算清单的衔接与填写规范。

   苏晓绚同志就临床医务人员如何填写高质量的病案首页和DIP支付改革下编码上报规则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针对当前医院病案书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隐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和大量的典型案例,指导大家如何规范填写病案首页,从根本上解决医院和医务人员工作中存在的困惑。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重点难点内容。大家普遍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精炼,是一次接地气的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扫清基层医疗机构DIP知识“盲点”、打通工作“堵点”、提升驾驭DIP的“腕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