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日,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普及医保基金监管知识,强化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项目启动会。参加本次启动会的有省医保局、市医保局、市社保局、区医保局等相关单位领导,海口市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有关负责人,以及媒体嘉宾等参加会议。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黄小兴副局长在启动会上作重要讲话,针对海口市医疗保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并对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作出了工作部署,同时强调海口市医疗保障各级各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行为,坚定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吴志鹏副处长、海口市医保局黄小兴副局长、海口市社保局李小云局长、海口市医保局兰卫洲四级调研员、海口市人民医院张剑权副院长、海口市中医医院夏宝华副院长以及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吴多荣院长上台共同为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会上,为帮助定点医药机构了解医保监管工作最新动态,提高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能力,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特邀海南省社会保障研究会副会长、海南医学院管理学院教授陈林老师进行医保基金监管专题讲座。从医保基金安全网的架构、医保基金监管成效、医保基金监管走势三个层面进行分享,让定点医药机构切实从思想认识上、保障机制与措施等方面加强落实,共同推进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共建共治。

启动会现场还通过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视频、设立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展板、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手册及折页等方式,加强参会人员对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政策的认知,切实增强大家对打击欺诈骗保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2023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启动会的举行标志着海口市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开启,后续活动将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组织13场实地推广专项宣传活动,线上同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知识竞答”以及全方位媒体宣传工作,让定点医药机构和广大参保群众了解欺诈骗保行为,引导公众正确认知和主动参与基金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