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医疗医药服务管理处四级调研员陈鹏、海南省社保服务中心医疗保险处副处长窦建锋、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医疗医药服务管理科和第三方服务机构人员先后到海口市龙华区金贸街道金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口方卓综合医院、海口中山医院调研督导,了解我市基层定点医疗机构推进DIP改革的工作情况,结合本年度工作计划目标提出具体要求,现场解答相关定点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在去年12月我市开展住院服务的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启动DIP实际付费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启动一级定点医疗机构DIP实际付费工作,确保全市符合条件的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实施住院服务DIP支付方式改革覆盖比例达到100%,开展DIP支付方式改革的定点医疗机构病种覆盖比例达到90%以上,DIP付费医保基金支出占全市住院医保基金支出的比例达到70%以上,提前一年完成省里下达的DIP改革三年行动计划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