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摸清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底数,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省医保局联合省医保中心、省医保研究院,成立了专项调研组,于216日下午到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对海口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富天放同志、副局长陈基波、市税务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统计局、市教育局、市信息中心和市社保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业务负责人都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富天放同志对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领导重视,提前筹划部署;二是部门联动,协调数据共享;三是持续发力,开展主题宣传;四是层层落实,推动扩面参保。同时,还将参保扩面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

   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信息中心等多个单位业务负责人就各单位前期参保扩面工作的相关成效和做法,进行了汇报与讨论。各单位在会上表示,将继续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积极协同做好各项人口数据底数的核查、查询和比对工作。

    本次会议,省医保局陈涛副局长在听取各单位的工作汇报期间,不断深刻说明了此次参保扩面工作的重要性及其意义,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同时提出以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新生儿、近期断缴医保费用人员等数据,进行数据筛查比对,确确实实摸清海口市未参保人员底数,争取把参保扩面工作做好,向省政府和国家医保局提交一份准确、满意的答卷。

  为落实此次海口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调研座谈会的精神,会后,市医保局召集各区医保局及市社保局、税务等部门,就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自上而下,以底数为基础,联合公安、民政、卫健、信息中心等单位提取各类人员成分数据底数,汇总筛选出准确有效的人员数据,提供给各区,市医保局也要做好调度工作,一边排查一边推动;二是自下为上,各镇街村居干部要就现有掌握的人员数据,进行比对、更新、标识数据,建立好三本名册、台账,切实摸清底数,精准实施扩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