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6日,市医疗保障局刘振岭副局长带领医疗医药服务管理科、市社保局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到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琼山区妇幼保健院,实地调研督导定点医疗机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图为调研督导组与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等交流了解情况

图为调研督导组与琼山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等交流了解情况

图为调研督导组与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负责人等交流了解情况

在实地走访中,调研督导组要求定点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严格落实海南省医疗保障局等三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等医疗保障政策和相关诊疗规定,及时做好新冠相关诊断、医保费用结算等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加强相关政策宣传,拓宽“互联网+”医保服务,切实保障“乙类乙管”后新冠患者治疗,减轻参保患者医疗费用负担。

  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时,调研督导组还听取了该院有关药品货款结算和清欠工作情况,对下一步药品清欠还款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振岭副局长强调,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药品货款清欠工作对于医保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意义,主动核对账目,制定还款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并严格按照还款计划尽快完成药品款清欠工作,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药品保障体系。

  此外,调研督导组还现场了解相关定点医疗机构有关DIP支付方式改革、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医保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会同第三方机构现场解答医疗机构提出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