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建设,根据市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2022年12月2日上午,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在1055会议室举办“医保大讲堂”第二十一期《海口市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相关政策》专题培训,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副科长张博进行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博同志就参保对象、集中征缴期及待遇享受期、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新生儿落地险和城乡居民待遇六个模块来解读了《海口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相关政策》。同时结合一些“医保小贴士”延伸了政策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高大家对政策的知晓度。

  张博同志还温馨提醒:“城乡居民医保一年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如果不按时缴纳,次年就无法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希望大家会后广泛宣传城乡医保缴费政策,让周边更多人不要错过集中缴费期。

  此次本次培训,大家深入系统地学懂吃透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内容的关键点,更有利于今后医保业务开展。同时,还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医保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