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日,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走进新坡镇中心卫生院。

醒目的活动背板、连片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展板、鲜红的活动条幅、丰富的活动礼品、易懂的视频宣传、热情的工作人员,刚布好现场,就有不少群众聚集了过来。

几位年轻人得知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后,赶紧拿起手机扫码参与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一位带孩子晒太阳的年轻妈妈看到我们的宣传,主动停了下来,向工作人员了解孩子的医保该怎么登记?能享受哪些保障?门诊能不能报销?万一生病住院报销比例是多少?临走的时候,还拿了医保宣传手册打算回去仔细看。

一位骑着电动车带着老伴刚刚吃完早饭的阿婆,过来询问糖尿病和高血压每年各自能报多少?还让现场义诊人员为自己量了血压。

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趁着午休时间来到现场,扫码参与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将活动链接分享给了自己的同事和亲朋好友。临走的时候,还拿了些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和医保宣传手册,准备回去送给前来就医的群众。

群众的参与热情很是高涨,前来扫码参与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和咨询医保政策的群众络绎不绝,答完医保基金监管知识题目领取了自己心仪的礼品,大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通过这次的活动也了解到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对此赞口不绝。

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晓打击欺诈骗保的重要性,执行单位安排多名工作人员两两一组前往医院周边,主动向周边商户和来往群众派发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和医保政策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