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日,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2022年度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活动走进秀英区海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点前,活动现场已布置妥当。醒目的活动背板、连片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展板、鲜红的活动条幅、丰富的礼品、滚动的电视宣传、热情的工作人员,将不少工作人员和附近群众吸引了过来。

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扫码参与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并将竞答链接分享给了自己的同事和亲朋好友。

一位拿完药的年轻妈妈主动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为什么要打击欺诈骗保?作为一名参保人,哪些行为自己不该有、更不能做?遇到欺诈骗保行为该如何举报?

一位陪家人就医的姑娘,离开之前扫码参加了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自己非常开心遇上这次活动,不仅知道了《医保基金监管条例》,还了解到好些欺诈骗保行为(不论是医院,还是药店,亦或者参保个人,通通都不该有欺诈骗保行为)。

一位保洁大姐趁中午休息时间,前来咨询城乡医保有关政策,并扫码参与了海口市“医保基金监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答对了5道打击欺诈骗保题目,领到了一把遮阳伞。大姐很开心,表示伞准备拿回老家给婆婆用。

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执行单位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周边主动向来往群众派发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和海南医保政策宣传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