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医保局“能力建设提升年”部署和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523日上午,市医保局在亚特(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医保政策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市医保局陈基波副局长主持,市医保局、各区医保局、市社保局、一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领导、业务骨干和医保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省医保局自2021年底陆续出台了城乡普门政策调整、职工和城乡医保待遇衔接,以及职工普门共济和个人账户等政策文件,自上述文件施行以来,不断有市民及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政策咨询,且关注较多的是普通门诊共济保障与个人账户这两项管理办法。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省医保局待遇处二级调研员赵瑜和省医保中心医保处副处长窦剑锋进行专题授课。

赵瑜调研员和窦剑锋副处长对这两项管理办法及经办规程做出了深入讲解,同时罗列了多项常见问题并一一予以解答,最后还通过现场交流提问,回答了各单位在医保政策施行过程遇到的疑问。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市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业务培训工作,确保职工普门共济及个账政策更顺畅的实施。

陈基波副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能积极推动统筹共济政策落实,切实维护参保人员权益,同时保持政策连续性,确保改革前后待遇顺利衔接,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完善门诊保障机制和改进个人账户制度同步推进、逐步转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