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基层医保服务能力建设,聚焦各个环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和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查找医保政策落地、民生保障、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堵点盲点与问题症结,结合海口市医疗保障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计划安排,4月14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富天放带领待遇保障科和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海口市第三人民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八医院进行调研。


     

    富天放局长就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跨省异地就医情况深入一线服务窗口,从挂号、就诊治疗到最后进行结算的各个环节、流程进行体验,提出存在的问题,指明优化改进的方向,并收集院方提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确保群众就诊环境更清晰便利。

      

在门诊共济医疗保障与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情况方面,富天放局长指示,院方应设置宣传标语、图册,让市民群众了解门诊报销政策知识,及时提醒就诊患者积极使用个人账户资金进行支付,同时院方应与银行、经办机构就个账资金账户转账、对账等问题进行协商沟通。

针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与移动支付接口改造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富天放局长表示,要积极协调省技术团队工程师到医院给予技术支持,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对接HIS系统厂商对就医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并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完成接口改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