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落实。围绕重大改革、惠民政策,及时跟进宣传,阐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改革思路,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惠民政策,有效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的满意度。即日起,我们将在海口市4个区主要镇、街道和桂林洋开发区主要乡村、社区等地开展36场线下推广活动(覆盖城乡居民60万人)。本次活动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海口市各镇、街道和桂林洋开发区主要乡村、社区协办。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海南省电视台、海南日报社、海口日报、南国都市报、特区报、海口电视台、南海网、海南省广播电台交通台(新闻台)、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朋友到场。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刘振岭致辞

征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各大媒体参与推广

    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医保政策解读”、“医保知识答题互动”、“爱心义诊”、“急救知识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到现场参与活动互动的群众,也纷纷领取到了抱枕、电子体温枪、口罩等免费的礼品!

医保政策解读

医保政策宣传册发放

爱心义诊

医保知识答题互动

礼品发放

急救知识小课堂

    城乡居民医保一年缴纳一次,缴纳一次保障一年,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期为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如果不按时缴纳,次年就无法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如还未缴纳的城乡居民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缴纳。线上可通过下载海南医保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渠道缴纳。线下可通过商业银行营业网点或持银行卡到各镇街、村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征点刷卡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