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医保政策的工作部署要求,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组织的医保政策推介咨询活动,旨在向海口市广大群众推介和普及医保新规,让新规政策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活动将在整个7月持续开展,覆盖海口市内的4个区和桂林洋开发区的21个街道、22个镇及相关社区、行政村,此外还将陆续走进学校、广场公园、乡镇、街道等,共举办108场。

71日,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家家读医保 人人守新规”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首场活动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深入宣传海南省医保政策新规定,使学校师生能够准确了解医保新规定,现场氛围火热,学校师生情绪高涨。前来了解新规的老师、同学络绎不绝,纷纷扫描现场二维码进行医保知识线上答题,赢取防疫纪念品。

食堂工作人员听说可以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忙完手里的工作纷纷赶了过来,负责义诊的工作人员也向其提供耐心且细致的服务,获得了现场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设立政策解读专区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医保新规政策的内容。此外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播放政策宣传视频、悬挂医保宣传横幅、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深入宣传。

据统计参加本次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的人数7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共有208人次参与爱心义诊服务,261人次参与线上医保知识答题,发放纪念品536份。

下一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于7月4日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秀英区锦地翰城B区以及海南医学院等地持续开展医保政策现场推介咨询活动,积极营造“家家读医保 人人熟悉新规”的浓厚氛围,将医保新规宣传到位,为不断提高医保新规政策知晓率及普及率做出努力和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