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全省城镇从业人员医保普通门诊共济保障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市医保局、市社保局联合召开的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为促进各级定点医疗机构解决从业人员普通门诊业务不畅、个人账户不能使用等制约门诊共济保障瓶颈问题,市医保局于3月15日及时向各定点医疗机构印发了《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加快推进城镇从业人员普通门诊共济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相关工作推进要求。同时,制定了《海口市城镇从业人员医保普通门诊共济保障工作督导方案》,于3月16日开始,由局领导带队,联合局机关和市社保局相关业务科室组成4个工作督导组,分别到4个区所辖的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督导。

  在现场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要求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务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相关问题整改,确保于2022 年 3 月 20 日前完成城镇从业人员普通门诊业务相关个人账户接口改造和贯标工作,于 2022 年 3 月底前落实城镇从业人员门诊共济保障相关制度,正常开展普通门诊业务和个人账户结算,并最大程度优化普通门诊医保报销的个人账户结算便民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加快推动城镇从业人员门诊共济保障机制落地见效。同时,各督导组还积极动员尚未纳入定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尽快申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市医保局刘振岭副局长带队督导秀英区辖区的各级医疗机构

1.jpg

市医保局黄小兴副局长带队督导龙华区辖区的各级医疗机构

2.jpg

市医保局兰卫洲四级调研员带队督导琼山区辖区的各级定点医疗机构

3.jpg

市社保局李小云局长、叶青副局长带队督导美兰区辖区的各级医疗机构

4.jpg

在开展现场督导的同时,3月18日市医保局还邀请了省医保局派相关技术工程师到市社保局进行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接口规范标准培训,并由市社保局讲解定点医疗机构准入评估标准等,正在申请定点(或有意愿申请定点)和医保系统建设不达标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医疗机构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