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7日,市医疗保障局刘振岭副局长带领医疗医药服务管理科人员到省医保局协调对接医保基金统收统支相关考核指标落实工作,并先后到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八医院、海口中山医院、海南杏林肛肠医院调研督导相关工作。

  在调研督导国家医保谈判药品落地工作时,市医保局工作组要求相关定点医疗机构要及时采购谈判药品,确保谈判药品的正常供应和患者的正常使用,并根据诊疗规范、相关临床应用指南和诊疗能力,完善院内谈判药品使用规定,及时采购配备必需的药品,不得以费用总控、“药占比”和医疗机构基本用药目录等为由影响谈判药品的采购、供应和合理用药需求,确保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应配尽配”。

  在调研督导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管理工作时,市医保局工作组要求相关定点医疗机构务必严格执行医保服务协议约定、日间手术管理制度与诊疗规范、日间手术准入和退出机制,规范入出院评估、手术安排、出院指导与随访,以及术后康复与随诊引导等有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医疗核心制度和技术操作规范、指南,切实提高医疗资源和医保基金使用效率。

图为市医保局工作组调研督导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

1.jpg

图为市医保局工作组调研督导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八医院

2.jpg

图为市医保局工作组调研督导海口中山医院

3.jpg

图为图为市医保局工作组调研督导海南杏林肛肠医院

4.jpg

市医保局工作组在走访上述医疗机构时,还对定点医疗机构有关医疗服务价格、按单病种付费、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医保“贯标”管理等政策业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