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启动

为全面落实国家医保惠民政策,高标准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应保尽保”的目标,做好海口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工作,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人民逐梦幸福路 医保同行护安康”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活动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同时拉开帷幕。

1.jpg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设立活动背景板、面对面城乡医保参保政策咨询解读、展板横幅宣传、视频宣传、爱心义诊、免费发放宣传资料和以防疫物资为主的礼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现场民众有针对性的普及城乡居民医保和安利医保电子凭证。

      2.jpg

城乡居民医保怎样参保、如何缴费?海南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享有哪些医保待遇?海南省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如何申请及认定?跨省异地就医怎么备案?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了有什么用?针对城乡医保这些热点问题,群众不仅可以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和阅读现场物料,还可以手机扫一扫获取“海南城乡居民医保”电子画册。市民争先扫码获取,不仅自己收藏,很多人更在第一时间转发给了亲朋好友。

   3.jpg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城乡医保缴费服务台,既有方便群众线上缴纳“城乡医保”的海南省农信社聚合二维码,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咨询的参保缴费问题进行解答。李阿姨表示,爸妈年纪都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每年她都会为家里人统一缴纳城乡医保年费。今年扫码就能缴纳医保、社保,实在太方便了。来医院做核酸遇上医保宣传,还向工作人员仔细咨询了惠琼保的相关政策。

此次活动中,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备受关注,不少群众在现场趁着有工作人员的指导,纷纷为自己和家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不到一分钟,就为自己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原来这么简单啊;我要把激活方式转发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尽快为自己和家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王阿姨高兴地说道。

参加活动还能免费领取电子体温枪、品牌洗手液、定制防疫包、虎年精美挂历、品质口罩等实用礼品。群众的参与热情很是高涨,前来咨询医保政策、扫码缴纳城乡医保费用、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悉,“人民逐梦幸福路 医保同行护安康”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宣传从9日开始持续到12月中旬,24场征缴宣传将陆续走进海口市4个区和桂林洋开发区的大型医院、人气商场、市民公园、乡镇农贸市场等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