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的通知》,加快推进我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医疗保障局承办的海口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培训动员会,于2021年6月4日上午在海口亚特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大宴会厅召开。

image.png

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李婷科长主持会议。会上强调,推行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医保电子凭证便民应用,此项工作已列入各市县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之一。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工作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节点,建立协调机制,加强各区、各镇、街道、部门一体化协同推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并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完成情况进行通报。现在只剩下不到1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任务到人,责任到位,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工作。

image.png

    会上,海南省医疗保障局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王勋聪工程师传达了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的通知》具体内容,介绍了海口市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并就医保电子凭证我省工作要求、相关功能、激活方式等做了专题讲座。

image.png

海南赤子之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就医保电子凭证详细激活流程、微信和支付宝推广员奖励机制做了主题分享。

image.png

出席当天会议的有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乡镇政府及街道办、各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商场、超市、学校的领导和工作人员1000余人。

image.png

与会人员热情高涨,按时按点积极参加培训。会上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各单位代表充分了解了医保电子凭证相关政策,掌握了电子医保凭证的激活方法,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自己受益匪浅,也更明白医保政策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对接下来工作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为深化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医疗保障服务需求,接下来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委派第三方执行公司安排业主骨干,对教育系统、22个乡镇、21个街道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专题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