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关注并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氛围,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展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本次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主要以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及举报奖励办法为主。

image.png

欺诈骗保行为连环画

       活动现场设立知识长廊、视频展播区,通过展示画面与简练文字的结合,生动地传达医保政策知识,加深市民群众对医保知识的了解。同时,为让市民群众更好掌握欺诈骗保知识,在此次活动现场还向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发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

image.png

观看知识长廊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

image.png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开设爱心义诊专区,邀约专业医疗人员免费为市民群众提供测量血压、血糖、体重、健康咨询等服务,让市民群众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同时提高了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及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image.png

       此外,在活动现场也专门设置有奖竞答专区,市民群众可通过微信扫描有奖竞答二维码进行答题,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任务方可获得礼品。

image.png

市民群众扫码参与答题

image.png

有序领取奖品

       群众的声音,是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最好利器,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在此倡议:若发现违法行为,欢迎致电:国家医疗保障局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010-89061396 、010-89061397,海口市医疗保障局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电话:0898-687189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