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和省、市关于DIP支付方式综合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要求,为了加快建立健全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着力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利用,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海口市将组建DIP支付方式改革技术指导专家库,以更好地指导各级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对标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专家库的征集范围

在全国范围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长期从事医疗保障研究的学者,或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等工作人员。

二、专家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一)遵守党纪法规,具有严谨的科学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无学术道德问题和违法违纪等情况。

(二)从事所属领域或行业专业技术工作满5年以上,并具有中、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具有同等专业技术水平。

(三)热爱医疗保障事业,了解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愿意参加DIP相关科研和成果转化工作。

(四)具有良好的综合分析能力、判断能力、评价能力和表达能力,能够独立、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身体健康,能够胜任本专业领域的专家工作,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特殊情况,可不作年龄限制。

三、专家工作要求

    海口市DIP技术指导专家海口市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国家、海南省DIP专家指导组的指导下,参与DIP相关的政策实施、路径和规范,参与特殊病例评审、分组付费结果评估等工作。同时,海口市DIP技术指导专家应根据海口市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的统一管理和安排,积极参加海口市组织开展的DIP调研、论证、咨询、评审、评估、专题讲座等工作,为省、市DIP改革工作提供专业咨询和提出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海口市DIP技术指导专家所在单位应在专家参与DIP改革指导工作时给予必要的支持。

四、专家申报方式

(一)个人自荐。填写《海口市DIP技术指导专家申请表》,并提供近期证件照、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职称、获奖证书、研究成果等相关材料。

(二)申报要求。申报材料请于20221025日前报送至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长滨三路海口市政府办公区16号楼南楼一层海口市医疗保障局1053房)。纸质材料现场提交或寄达,电子版材料可发送电子邮件至hkyLyy2022@163.com

(三)结果选取。申报工作结束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按照“总量控制,择优选取”原则确定入选专家。

五、专家在库期限与退出

(一)入库的专家,在库有效期三年。专家在库期满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发出推荐邀请函,经审查通过的,纳入新一期专家库。     

(二)专家因个人原因主动要求退出专家库的,可以提出申请,经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确认后退出。     

(三)专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海口市医疗保障局移出专家库:     

1.泄露相关秘密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2.因严重违反所在用人单位工作纪律而被处理的;    

3.因违法违纪被处以拘留或者刑事处罚的;    

4.身体或者专业水平不能胜任专家服务要求的;      

5.出现入库时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其他不适合继续担任专家的;     

6.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影响的。     

联系人:毛莉莉(海口市医疗保障局医疗医药服务管理科),联系电话:66738361

附件:海口市DIP技术指导专家申请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