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做好结对帮扶联系工作,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实效,5月1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富天放带队深入到龙华区龙桥镇龙洪村委会开展结对帮扶调研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基波和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局乡村振兴办有关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对帮扶联系的脱贫户进行慰问;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镇、村相关负责人关于帮扶村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村民就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帮扶联系人深入交流,共同研究谋划帮扶村发展优势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富天放指出,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联系人要持续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实效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在“扶志”与“扶智”等方面上下功夫,结合龙洪村委会实际,因地制宜,突出发展优势产业,激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二是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进一步提高村民安居乐业质量;三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依据龙华区、龙桥镇两级政府的产业规划和工作措施,继续发挥医疗保障职能,对龙洪村委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政策上的疑问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发展村集体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