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日下午,为做好迎接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海口市农村重点群体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部署会。

    受市医保局主要领导富天放的委托,会议由陈基波副局长主持召开,市乡村振兴局业务工作人员,市社保中心业务负责人,待遇保障科、乡村振兴办公室工作人员,各区医保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区目前农村重点群体参保情况,并对下一步做好参保工作进行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推进参保工作进行充分讨论交流,并表态一定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类人员的参保工作,确保在后评估工作中不丢分。会上,市医保局陈基波副局长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农村重点群体的参保工作;此项工作不但关系到年底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工作,也对2023年全市农村重点群体人员是否能正常享受各项医疗保障政策造成影响,一定要加大对以上人员参保情况进行核实筛查,做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二是严格执行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农村低收入人员、脱贫户、监测对象等人员资助参保政策,参保状态管理精准到人,避免出现断保、漏保问题。三是强化多部门团结协作,区医保部门要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市社保等部门紧密协作,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农村重点群体参保工作,确保我市乡村振兴医疗保障工作在下一步国家、省考核评估工作不出问题。四是实行日报制度,每日通报参保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展缓慢无法按时间节点完成参保工作任务的区,提请市分管领导对其相关人员进行约谈,督促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