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部署要求,8月30日至8月31日,市医保局富天放局长带领局办公室、党支部、及待遇保障科相关负责人,先后到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就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资格工作摸实情、找问题、提对策,听取定点医疗机构意见和建议,指导定点医疗机构尽快组建门诊慢性疾病认定专家小组,制定认定流程,做好定点医疗机构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资格工作,方便参保群众就近看病就医取药。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过程中,富天放局长重点了解了医院在申请门诊慢性特殊疾病认定资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听取医院在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特殊疾病工作中的政策,手续以及服务便利度等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医院组建门诊慢性疾病认定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了分析研究。富天放局长要求各相关业务科室主动加强与省医保局、省医保服务中心沟通协调,主动对接定点医疗机构,做好全程指导服务,进一步增加我市授权认定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的医疗机构数量。

image.png

富天放局长强调,要对标人民群众期盼少跑腿、更便捷的需求,强化使命职责意识,进一步解决好医疗保障中存在的堵点难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加强对门诊慢性特殊疾病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力度。要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反映落实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并从完善制度、优化机制上统筹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